為一座露天表演劇場,表演舞台198平方公尺的戶外劇場,是國內首見的森林環境劇場,四季時序的變化、日夜天光和星雲的流轉,都成了戶外戲劇演出的巨大環境之靈。

The Forest Theatre features an outdoor 198 square-meter stage – the first theatre among trees in Taiwan. The seasonal changes, the clouds, the daylight and the night skies – they all form the “spirit” of the environment for outdoor performances there.



荒山劇場座落於山野之間,隨著雲影天光之變化,風景各有不同,使得表演者、觀眾與自然環境共構為「天人合一」之境。

北藝大後山原是一片荒蕪的山林,前後可眺望淡水河出海口及觀音山。

荒山劇場是劇場設計系楊其文老師所規劃,於2000年設立,為一座露天表演劇場,舞台面積198平方公尺,是國內首見的森林環境劇場。大自然界的草木、土石、大地和穹蒼,或四季時序的變化、日夜天光和星雲的流轉,都成為戶外戲劇演出的巨大環境之靈。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術校園
    發表人
    秘書室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2-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12 1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