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捷運忠義站前站出口右轉中央北路,走到一心路口左轉過馬路往上走,就是「甜蜜小徑」,也是通往學校的後山捷徑。短短十餘分鐘之間,沿路盡是滿眼的綠意及原生植物景觀,兩旁榕樹綠蔭蓊鬱,宛若綠色隧道。

Turn right after exiting the MRT Zhongyi Station and walk down the road. Turn left at Yihsin Road and cross the road. There it is – the shortcut leading to TNUA. You can find banyan trees lining the path, as well as different kinds of wild plants. 



北藝大之美,要用走的才知道!隱身於校園內的自然步道,讓人享受到自然的質樸與幽靜。不但是健康休閒、哲思散步的首選,其實也是蘊含
多樣動植物生態的最佳觀察點。

從忠義捷運站前站出口右轉中央北路,走到一心路左轉過馬路往上走,就是「甜蜜小徑」,也是通往北藝大的後山捷徑。從出站後步行即可到達
美術系館後方,短短十餘分鐘,沿路盡是滿眼的綠意及原生植物景觀,兩旁榕樹綠蔭蓊鬱,光透過葉隙點點灑落地面,令人忍不住仰首深呼系;一個轉彎之後,高大的姑婆芋及各種蕨類各領風騷,時見粉蝶嬉戲期間,再往前行進,即進入「黑森林」的次生林區。這是鳥類最佳的棲息場所,終年綠意盎然,而學校的紅磚灰牆也隱約可見,過了「黑森林」之後,美術系館就到了。

有了完美的植物生態,當然少不了關渡獨有的鳥類生態,除了鳴唱聲大的白頭翁、五色鳥、小彎嘴畫眉外,還有山紅頭、黑枕藍鶲常出現。清
晨時,還可以看見大冠鷲以優美的線條,悠遊在藍天及關渡平原碧綠的草原上呢!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術校園
    發表人
    秘書室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4-05-0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12 16: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