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關渡校區興建時,建築師李祖原即為北藝大設計了鐘樓和鼓樓,有「暮鼓晨鐘」的寓意。2005年12月底,代理校長釋惠敏教授捐贈了一座校鐘,並且舉辦了隆重的啟用典禮。這座校鐘重達550公斤,隨著嘹遠的鐘聲,祝福校園「久」安長治,畢業生志向高「遠」。

The Bell Tower and the Drum Tower were part of the original design when architect C.Y. Lee accepted the challenge to construct the Kuandu campus for TNUA. The design was a reference to the Chinese proverb, “evening drum, morning bell,” which means exhortations to virtue. The bell was donated by acting TNUA President Prof. Shih Hui-Min in December 2005. 



早在關渡校區興建時,建築師李祖原即為北藝大設計了鐘樓和鼓樓,有「暮鼓晨鐘」的寓意。2005年12月北藝大釋惠敏教授捐贈了一座校鐘,
並且舉辦了隆重的啟用典禮。

從2006年2月開始,每天由學校的警衛人員於早上8點半、中午12點半、下午5點敲鐘,共三次;每次三響,共9響。勉勵年輕學子,學問猶如
煉丹,每天9次提煉,「9轉9還」功成,定將凡愚返智慧。同時,隨著沉穩遼亮的鐘聲,讓大家感受到敲鐘人員「寒暑風雨、鐘鳴不已」盡忠職守
的責任感。

這座校鐘重達550公斤,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為此還特別重新設計鐘架。而美術學院林章湖教授「鐘聲遠」的草書、由黎志文教授協助刻置成碑,
鑲崁於鐘樓壁上。希望隨著嘹遠的鐘聲,鼓勵師生—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並祝福校園「久」安長治、畢業生志向高「遠」。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術校園
    發表人
    秘書室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4-05-0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12 16: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