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陽關大道進入綠草如茵的大草原,這裏是白鷺鷥落腳的最愛,也是北藝大美麗校園風光的開始,兩頭水牛漫步其間,自然而和諧的畫面映入眼簾;校門口22棵鳳凰樹及22盞照明燈,是北藝大建校22週年時的誌記,每年到了鳳凰花開季節,染成一片澄紅的樹梢。

The grassland near the TNUA front gate is a favorite spot for egrets and the start of the University’s beautiful scenery. Two buffaloes also form part of the natural harmony. The 22 Royal Poinciana trees and the 22 lamps signify the University’s 22th anniversary. 


鷺鷥草原上放牧的一大一小水牛,漫步草原上,緩緩的在吃草,白鷺鷥駐足牛背上,如此真樸自然的畫面,讓人遺忘了城市的喧囂。而兩隻水
牛,牠們是北藝大的校牛,2005年亞太傳統藝術節裡,印裔藝術家山卓斯坎(S. Chandrasekan) 以牛隻為創作媒材,發表作品《滴血的曼陀羅》,引起熱烈的迴響。兩頭水牛於焉留宿校園中,世代交替,成為北藝大師生們生活的共同記憶。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術校園
    發表人
    秘書室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2-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12 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