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電影的根基是創作者的為人│106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王童老師專訪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電影的根基是創作者的為人│106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王童老師專訪
長度: 09:04, 瀏覽: 226, 最近修訂: 2022-05-19
從學生到老師,眾人像鷺鷥一樣停留於北藝的山丘,駐足於此,飛去之前,試圖執行,由上一代往下一代傳遞思想的儀式—教學,傳下何為藝術家的風骨。

在美與思想之間:從盯著一張白紙開始
「下課的時候學生跟老師談人生、談價值觀、談美學,那是比上課還重要!」
時光推移,許多當年臺灣的水墨、書法大師專注在一方畫布前面的模樣,可能已經沒有多少人見過了。「他穿著一件破爛汗衫⋯⋯」王童老師說。當年王童就讀國立藝專(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第一屆美術科(今美術系),系內老師多為大畫家,李石樵、廖繼春、陳慧坤、傅狷夫、高一峰皆在校園中。「當時的我只覺得畫圖就是畫,老師盯著一張畫紙良久是能做什麼?我後來才懂,那個過程代表的,繪畫的真諦在於思想。」王童老師回憶起李石樵作畫的風景。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游誌「看板人物」│106學年度
    發表人
    ctl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2-05-11 17:05:28
    最近修訂
    2022-05-19 13:53:18
    長度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