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藝術與教育的衝浪者—107年度教學優良教師|陳愷璜教授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藝術與教育的衝浪者—107年度教學優良教師|陳愷璜教授
長度: 10:15, 瀏覽: 166, 最近修訂: 2022-05-10
陳校長雖然曾經是北藝大美術系主任、美創所所長、造型所所長,甚至還是藝術跨域研究所和文學跨領域創作研究所的創所所長,但原來在一開始,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當一個老師。
「從歐洲回到台灣之後,其實完全是偶然之間,才跨到大學裡面教書。」輾轉經歷到過不同學校教書,在藝術相關領域的教學經驗使陳校長體會到藝術教學有一種最能夠回應藝術創造的特性。教學者必需具備很不一樣的視野,以很不一樣看待事物的方式去面對藝術教學,保持持續學習的心態。「因為沒有任何一種藝術的創造,是屬於靜態的,哪怕你看到的是一張繪畫,事實上不是安靜的、不是靜態的,作為圖像、作為符號、作為一種可被預見的影像世界裡面,他們全部都帶有一種非常強大的可能是象徵的、可能是足以撼動人心的這樣一種從物質到非物質性狀態。」因此,在陳校長而言,一個藝術教學者應該把教學歷程視作一個不斷自我學習、自我成長的一個過程,這樣才可能體現教育的本質和特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游誌「看板人物」│107學年度
    發表人
    ctl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2-05-09 11:42:34
    最近修訂
    2022-05-10 02:44:19
    長度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