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當我們追尋那不具象的│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曹安徽老師專訪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當我們追尋那不具象的│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曹安徽老師專訪
長度: 08:45, 瀏覽: 247, 最近修訂: 2022-05-12
提起曹安徽老師的名字,台灣劇場人會在心中自動描繪出一幅素雅堅毅的嚴母形象,北藝大劇場設計學系的學子們更是會敬她七分、怕她兩分,剩下一分呢?一名主修燈光設計的應屆畢業生漾起燦爛笑容:「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從文藝復興時期劇院使用側邊屋頂上方大燭臺的照明光源照亮舞臺——側光(side lighting)的前身——到現當代劇場大量以光影敘事,甚至取代建築成為舞台空間的新霸主,「光的語言」在劇場的藝術中一向是無形無體的存在,我們卻能在曹安徽老師的燈光設計教學中發見具體而微的實踐。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游誌「看板人物」│106學年度
    發表人
    ctl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2-05-11 17:18:46
    最近修訂
    2022-05-12 04:11:02
    長度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