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以燃燒不盡的熱情持續行走於新路上│106年度教學傑出教師吳思珊老師專訪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以燃燒不盡的熱情持續行走於新路上│106年度教學傑出教師吳思珊老師專訪
長度: 09:43, 瀏覽: 310, 最近修訂: 2022-05-12
當音樂開始,無限想像力奔騰著,從中流瀉出鼓舞人心的正能量與希望,彷彿時間因如此熱情漸漸凝結,凝結中,還有一絲勇氣與信心。音樂結束,許多悸動依然在心中持續迴盪著……這是一場充滿熱情、盼望永不止息,專屬思珊老師人生的現代音樂會。

學習音樂的契機
思珊老師開朗地向我們講述她學習音樂的經過,「其實我小時候因為我們家人是都沒學習音樂的,只因為我媽媽的同事,家裡有開一個琴行,那時候就帶著我哥哥去學習鋼琴,我也就跟著去了。我也很喜歡唱歌的感覺,小學二年級,開始參加合唱團,雖然鋼琴一直有持續學習,不過就是沒有進音樂班,只是覺得好玩興趣而已。國中時期,因課業壓力大,所以就先暫停學習音樂了,直到高中,透過鋼琴老師的介紹,思考是不是可以考音樂系的大學,可是要有一個主修樂器跟副修樂器,小時候都沒有認真練鋼琴,所以鋼琴一定是不能當主修了,所以選擇了一個在當時最冷門的樂器,那就是打擊樂器,因為那時候朱宗慶老師才剛從維也納回臺灣,推廣打擊樂器,我的鋼琴老師就引薦去拜朱老師為師,在高二的時候才開始學習打擊樂器。因為我是唸普通高中,很幸運的,剛好那年是一個聯招的狀態,學科分數佔滿高的,因此我就順利考上了國立藝術學院。」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游誌「看板人物」│106學年度
    發表人
    ctl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2-05-11 17:09:44
    最近修訂
    2022-05-12 02:05:14
    長度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