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活動中心外荷花池畔的水舞台,除了運用實木搭建舞台之外,更利用上百個酒甕於水舞台廊道內進行裝置,使其成為一座發光的「光廊」,深具古樸風格,實木相思樹招牌由李義弘老師親筆揮毫,美研所學生純手工打造、古風、樂音間,遠眺淡水河口,呈現了東西並置的藝術風貌。

Outside the Students Activities Center is a pond of lotus with a wooden platform stretching across it. An installation art work of about 100 wine pots lines the path to the stage. When the TNUA orchestra performs here, it is a sight of perfect harmony between the East and the West.


位於活動中心外荷花池畔的水舞台,是南北管演出的最佳場地,在山風、綠草、古風、樂音間,呈現了東西並置的藝術風貌。

除了運用實木搭建舞台外,更利用了上百個酒甕於廊道內進行裝置,使其成為一發光的光廊,深具古樸風格。而以相思樹實木雕出的招牌,則
由美術系李義弘老師親筆揮毫,美研所學生親手打造。

光廊裡的酒甕來自台灣菸酒公司樹林酒廠,當時酒廠因應都市計畫進行遷廠,於是600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酒甕,在美術系張子隆老師的設計下
,悄妙地變成了發光的裝置藝術。

往荷花池的通道中,穿過酒甕,還有用南方松設置牆面與天花的廊道,引人思古幽情。華燈初上時,燈光從廊道中天花板灑落的流暢線條,每
個半圓形狀的光束,令人彷彿置身動態電影院,隨時間與季節的遞嬗,欣賞著不斷輪迴上演的四季最佳劇情片。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術校園
    發表人
    秘書室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2-2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12 16:14:00